南屿

愿我的少年永远是年少模样,能看见万千烟火和璀璨星光

青春 ㈩

BE  /  脑洞产物 / 切勿上升
---- ---- ---- 
        『大结局』
---- ---- ---- 
  
(十) 

      我生命里的温暖就那么多,全部给了你,但是你离开了我,你要我以后怎么再对别人笑?

       那么相爱的两个人,那么甜蜜的过往,就算不能在一起,易烊千玺终究还是想亲眼目睹王俊凯牵起别人的手,开始他新的没有自己的生活,那样也就能够放心了。

      王源在一片诡异的安静中接通了王俊凯响起的电话。“我们是x市的交通警察……请问是易烊千玺的家属吗?……车速过快……导致车祸……x医院…………”

     瞬间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其他的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赶去医院的,但是陪着他的王源却知道,在得知消息后,他疯了似得,抛下所有人,不顾一切的拼命赶到医院。

       “请问是死者的亲属吗?这是我们在现场发现的遗物。”警察礼貌的说着,声音略显遗憾,那么年轻的生命,还是没能留住。

       王源接过东西,手机页面有一条新保存的语音,瘫软在地上的王俊凯颤抖着点开,那人鲜活的声音终于再一次响起。

        “小凯,对不起,我终究还是没勇气看到你和别人在一起。

          王俊凯,你还记得吗?你答应过我的,你会好好照顾自己,你会好好过。

        现在,我累了,要先离开了。

         可是,傻瓜,我不…后悔。
  
         我……爱…………你………………     ”

        这是发生车祸时,易烊千玺拼尽最后的力气录在手机里的话,疲惫的声音里透露着倾尽全力的爱。

         王俊凯紧紧抱着易烊千玺早已冰冷的身体,温柔的看着,仿佛怀里的人只是如同往日一样在自己怀里睡着了。

        他轻轻的说“你走了,走的这么彻底,用满地的鲜红灭了我一世的希望,日出又黄昏,我迷失了方向,相遇一霎,相识一程,相爱一场,人生终不是初见,爱了又散了,唯留下生疼的伤疤受着风吹雨打。可是,易烊千玺,你那么残忍,我却还是好爱你。”

        王俊凯亲自把尸体送去火化,不哭不闹平静的出奇,所有人都悲痛欲绝,只有王俊凯,安静的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直到拿到骨灰盒,大家才看到了王俊凯奇怪的地方。他紧紧抱着那个小小的匣子,温柔的笑着,轻声的说着,仿佛,在与亲密的人聊天。

        可是,在面对其他人时,他依旧安静着,不哭,不闹,不吵,不笑,不说一句话,不理睬任何人,只是一直紧紧的抱着他的宝贝。

       安静的抱着那个承载着他爱的人生命的匣子看着。
    
      你走的那天,我决定不掉泪,迎着风,撑着眼帘用力不眨眼。

         看着看着就哭了,可是在王源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时,他又瞬间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那样安静的沉默着。

         看到这样的王俊凯,所有的人更难过了。

          王源和易家爸妈商量着,要让离开了的人入土为安,可是无论他们怎样劝说,王俊凯始终不松手。

       无奈之下,他们准备趁着王俊凯睡着时拿走他紧抱着的匣子,但也只是轻轻动了一下,沉睡着的人就忽然醒了,不知道是因为好久没有休息还是本能的反应,往日里明媚的桃花眼里现在喷发着能将人灼伤的火焰,满目猩红,虎视眈眈的看着,像一只暴怒的狮子一样紧紧护着自己拼命也要保护着的宝贝。

      看到这样的场面,王妈妈后悔的要死,如果可以,她一定不会把两个孩子分开,如果可以,她希望自己以命换那个孩子,如果可以,可惜没有如果,已经发生了的,再也弥补不了了。

     她后悔的说道“终究,是她低估了两个孩子的爱情,是她做错了。”

      这么大的事情,终究没能瞒得住,也没有人想要刻意隐瞒,告别仪式上,王俊凯紧盯着身旁,那个专属于他的位置,露出调皮的虎牙接触着阳光,恍然间让人回忆起了从前的模样。

     王俊凯虎牙招摇的说“其实,我和易烊千玺已经相恋五年了,我们说过要一起走过风雨,他,是我此生的挚爱。”

     再一次安静的笑着,记忆像是开了闸的洪水涌进了王俊凯的脑海里,曾经,也有一个笑容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可是如今还是如雾般消散,所有的幸福都那么短暂,还没来得及把握住就已经消失不见。

      九月底的风带着微寒轻轻吹过,王俊凯背着背包,“带着”易烊千玺一起,去看了没看过的山,走过没走过的水,挥霍着没有挥霍完的青春。

       他去了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去冰岛看了最美的雪景和极光,那是易烊千玺曾经答应过会陪王俊凯去的地方。

       他“们”走遍了曾经约定着要一起去的所有地方,每一个城市都有他的足迹,每一张照片里,王俊凯都会看着身边还能站一个人的地方,温柔的笑着,安静的“揽”着。

       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初心,记忆里的美好已经慢慢的融化,可是我仍会拼命记得你的模样。

       王俊凯将所有的思念和悲伤转化成心里深深埋藏的一条河流,无法泅渡,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了每日每夜歌唱的音符。

      他努力的创作着新歌,一首接着一首,拼命的拍摄影视作品,一部连着一部。短短几年就成为影视歌多栖的天王。除此之外,他还认真的经营着他们的QK工作室,培养出一个一个优秀的舞者,只是他教的都是易烊千玺曾经跳过的。

      是的,他在好好过,带着对他的承诺,好好的过着每一天。他也在带着易烊千玺未完成的梦想,一步一步走向更大的舞台。

      时间的指针像是停留在了原地,一切都好像和易烊千玺还在时,如出一辙。

      可是某些东西却在悄悄的变化着,除了照片和演戏,王俊凯不会笑了,他永远都在角落里安静的待着。但是由于他出色的演技,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当然,一直陪着他的粉丝们也都没有离开,大家都知道两个人的故事,他们心疼这两个互相扶持却还是没能走到最后的男人,

      十年之约结束了,承诺的明天却还没有实现,TFBOYS组合依旧没有解散,他们曾经和粉丝约定好的要更好的出现在大家面前,可是时过境迁,现在的场景却是,王源和王俊凯陪着粉丝缅怀着,他们曾经的模样,和   那个已经离开了的人,演唱会的每首歌,都是他们曾经唱过的,他的部分依旧由“他”唱着,只是曾经那个梨涡浅笑的男孩,再也回不来了。

        王俊凯的个人solo环节,永远都唱着那首,专门写给他的歌,专属于他的《承诺》“直到最后一刻,你还牵挂着我,答应过你的,我会好好过,请你遵守承诺,早点来接我。”

         没有人知道,在王俊凯心里,易烊千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只是他们肯定的是,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易烊千玺还陪着王俊凯吧,就算只是活在他心里也很好啊,有些时候,希望比绝望要快乐的多。

        没有他的日子,几十年如一日的过着,了无生趣。

       终于,王源接到了自易烊千玺离开后,王俊凯主动打给他的第一通电话,要自己把他两的骨灰混合在一起,撒到海里。

       因为易烊千玺年少时曾有过环游世界的梦想,他要去陪他,完成他们约定好的诗和远方。

      王源赶到时,看到了一幅幸福的画面,王俊凯抱着那个抱了一辈子的木匣子,虎牙微露,桃花眼闭着,一如几十年前,他们还在一起时,王俊凯开心的模样。

        在那个陌生的世界里,希望你们能再相遇,再没有人打扰和阻止你们。希望,你们依旧是成为彼此眼里最美的风景。

    
       

~~~~~~~~~~~~~
~~~~~~~~~~~~~
结局了,是当初开坑的时候的脑洞,也就没有再改了。
文笔很渣,剧情很糟。
接受批评和建议,感谢大家的支持,但是不接受骂人呦。😜
后面应该还会出篇凯视角,以后会多更些糖的,这次,大家就原谅暖暖吧。
感恩,再次感谢。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