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愿我的少年永远是年少模样,能看见万千烟火和璀璨星光

《 北巷南城 》


千凯千相遇五周年快乐!

520快乐!

《北巷南城:一见钟情》

【一】

    他们的相遇就像一个圆。

  “绕了那么大一圈才在一起。”

看到这句话,真的会感慨,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吧,不然,我们怎么会一次又一次的遇见,其实,冥冥之中,有些事,早已注定。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才说出那些话,但幸好,那时的我们很幸福。

“小凯,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我和千玺的认识就比较有趣了,那是参加一个选秀节目,在酒店长廊上,只有他一个比我小的,就跟他打了个招呼。”

说完,盯着那人,相视而笑。

其实啊,我牢记我们的初识,我更难忘,我们的故事。

【一①】

南方的夏天比北方更热,简直一个大火炉,闷热的天气弄得人很是焦躁。

推开门,一个可爱的男孩正在弹吉他。

“你好”
“你好”

简单的两个字就是彼此相见时的对话,以至好久好久以后还被某个小天使调侃说笑。

当然,我也会笑着说,“我知道你安静的外表只是伪装。”

只是那时的我们,还不知道。

友谊到底是怎么积累起来的呢?日久生情吧,至少对于两个同样慢热不善于表达的人来说,是这样的。

可是,如果有一个人妥协了呢,如果有一个人愿意先迈出第一步呢,是不是就会容易很多。

既然要从这里开始,何不选择随遇而安。

其实,没有人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情愫控制着,愿意让一直骄傲的人选择迈出艰难的第一步,或者,就这样,将所有人力解释不了的事情,都归入缘分或命中注定吧。

“嘿,你叫什么名字?”

如果第一步很艰难,那么,我是大哥,首当其冲,应该的。

找话题是一件别扭的事情吧,尤其对于不善于表达的人来说。

“易烊千玺。”平淡如水的眼神,礼貌疏远的回答,又把我们的距离推远了。

“哦。”压抑下内心的失落,其实这失落是从何而来连我自己都弄不明白,可能是从来没有人敢拂我的面子吧,毕竟,我是大哥。

“王源,你干嘛呢?”冷硬的转移话题,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太难堪。

“小凯,我和小千千看视频呢,你也一起来吧,搞笑着呢。”王源适时的转移了话题,合适的邀请避免了彼此之间的尴尬。

“哦,好。”看着两人笑成一团,看着王源亲昵的叫着那人小千千,看着他害羞起来,绯红的脸颊,心里好像还挺羡慕的,那人不是自己认为的高冷,只是,能逗乐他的那个人,不是我。

赌气或是不甘,总之,刚认识的那段时间,好像没给他好脸色。

存在于我心底的印象,那人就像没有感情似得,不会难过。只是,我忘记了,再冷漠啊,也不过是个比自己还小的孩子。

一次又一次不近人意的被冷漠对待之后,我也起了恶搞的心思。

“易烊千玺,今天的舞蹈我还没有学会,你可不可以再教教我。”满是恳求的语气却没有人知道真实的想法。

“好。”男孩的脸色有些苍白,却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我对他的讨厌他也看在眼里吧,只是,他不知道该与我怎样交流。

易烊千玺也想王俊凯能对他和王源一样,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 ===== =====

===== 这是后来的后来,王俊凯才了解到的,易烊千玺那时的真实想法。===== =====

===== ===== =====

易烊千玺,他其实是个怕孤独的人,只是被一次一次的靠近再离开刺的遍体鳞伤,久而久之,他也变成了一只刺猬,孤独的生活于群体之中,即使身边有好多同伴,却无论怎样都不能敞开心扉去拥抱他们。但心底仍有一个角落,希望有一天能有个怀抱给自己吧。

他的朋友不多,王源算是一个,只是,他们之间的关系仍旧是王源在努力的向自己靠近。

那么,到底该如何,才能交到朋友呢,到底怎样,才能不让王俊凯讨厌他呢,到底怎样,才能和王俊凯并肩一起呢?他们是队友,未来有好长好长的路要一起走,他们是除了家人对彼此最重要的人,所以,好希望能和王俊凯成为朋友,即使不能像王俊凯和王源那么亲昵,至少,可不可以别讨厌自己。

“来吧,我教你。”迫切的答应了王俊凯的请求,即使身体不适,也无所谓。

“欸……”

“怎么了?”他疑惑的看着我。

“没事。”

说实话,我当时的确是没想到他能如此顺利的答应,想了一肚子的话还没说呢,怎么这么快就答应了?

这可不是他的性格,我如是想着,却忘记了,自己从未认真了解过他,又怎么知道,他的性格到底是怎么样的?

无所谓吧,只要能达到目的就好,看吧,我仍然是个骄傲任性长不大的小孩子。

“那个,易烊千玺,我有点累了,你可不可以先跳给我看看。”

“哦,好啊。”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不带一丝犹豫。

跟着音乐舞动着,一曲毕,他轻声的询问我。“你会了吗?”

“你再跳一遍可以吗?”带着希望小心翼翼的语气,我想我那时诚挚的表演,应该会让人不忍拒绝。

而易烊千玺也从未想过要拒绝吧,那么顺利的就答应了我无理取闹的要求。

一遍又一遍,那个人孤独的跳着,偶尔会听到小声的询问,诚挚的恳求,而我始终没跳,他却依然没有拒绝,一遍一遍又一遍。

只是,骄傲的小孩子没有关注,那人越来越苍白的脸色,额头鬓角滑落的汗水。

“易烊千玺,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

“哦,好。”甜甜的声音带着些嘶哑。

从地上站起来,他却朝着地面狠狠的摔了下去。

“咚”的一声,身体与地面接触的声音似乎也砸进了恶作剧小孩的心里。

“千玺……”那一瞬间,我清楚的听到了,我声音里带着的着急,害怕,不知所措,似乎,还有些许后悔。

================

【一②】

易烊千玺醒来时,感觉全身像散了架子一样疼的难受,喉咙也干涩的发不出声,意识模糊却只想找水喝,慢慢起身,手却被一个柔软的东西覆盖着,轻柔的动作带醒了浅眠的人。

模模糊糊的睁开眼,朦胧的眸眼瞬间恢复了清醒。

“千玺,你醒了,还有没有不舒服。”清朗着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易烊千玺才看到王俊凯还在。

“没……”干涩的喉咙痛的说不出话,微微动一下似乎都牵扯的疼。

“等下,先喝些水吧。医生说你发高烧,要多喝水才好。”紧接着一杯温热的水已经递到了嘴边。

报以感激的微笑,梨涡深深,似乎带着一种魔力,温热的水也融化了另一个小孩的心,模糊了那双深情的眼。

“千玺,对不起。 ”王俊凯拽着易烊千玺的手,焦急的说着,声音里,桃花眼里尽是后悔。

“王俊凯,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没有没关系,因为我不想我们没关系,做朋友,好不好?

“好。”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却是无比的坚定和真诚。

阳光明媚,岁月静好,梨涡深凹,虎牙招摇,一如梦幻般的美好。

回忆结束,他说他当时看懂了我,桃花眼里溢满温柔,却又带着心疼,其实,真的该我道歉的,对不起,是我的一时冲动让你受伤。

只是,我不会再说对不起,因为你不想我们没关系。

茫然着,突然有人轻轻撞了我的手肘,抬起头来,对上那人眼里晶莹的琥珀,我想我又控制不住表情,笑成了一个满脸猫纹的叉烧包吧。

【二】

还好,终究没有辜负时光,故事的开始,我没有忘记,后来啊,所有的故事,我也都记得。

我们的初遇,是在2012.5.20《向上吧少年》的海选后台,那时啊,还是被粉丝笑称为,梨涡浅笑着倔强懂事的小豆丁,和 虎牙招摇着懵懂深情的小土豆。你跳舞,我唱歌,而我们的相识开始于,一句简单的你好。

“我和千玺的认识就比较有趣了,那是参加一个选秀节目,在酒店长廊上,只有他一个比我小的,就跟他打了个招呼。”

不经意间,可能连彼此模样都没记清楚,后来啊,也常会感慨,就那么有缘,茫茫人海里,我一眼就能看到你,也常会感谢,后来的我们终于又遇见,只是,初次见面,谁能想到后来的你会对我那么重要。

再见时,是隔了一年多以后,2013年的4月,易烊千玺进入组合,虽然感慨缘分的美好,转了一圈我们再遇到,只是,彼此慢热,为这场缘分增添了别样的色彩,那时候的故事,后来想起,蓦然想笑,感慨“我们绕了这么大一圈才在一起。”的奇妙。

但也开心,我愿意踏出第一步,而你也愿意一步一步走向我。

所以,故事就从
“王俊凯,我们做朋友?
”“好。”
开始。

谢谢你,来我青春里,陪我度过漫长岁月,陪我一起,未来可期。

时间悄悄溜走,我们一起经历风霜雨雪,要是仔细算,相识,已有两年。

2014年的5月20日,我们是在录制《快乐大本营》中度过的。组合成立近一年,终于,我们以组合的形式,首次登上国内首屈一指的大舞台。

还能记得第一次登上舞台时紧张羞涩的样子,王源在后台不停的问“怎么办,我好紧张怎么办?”

我当然也紧张,但作为队长和大哥,不能退缩,只好一边安慰着王源,一遍暗自紧张,看到这样的场景,你轻轻拉住我的手,温暖的触感通过掌心传达心底,对上那双让人安心的琥珀眼眸,好像突然间充满了勇气和力量,紧张感也消失不见,谢谢你,有你在身边,我就有勇气面对一切。

但是,你却在我终于相信你是那么勇敢独立的人,可以冷静沉稳的面对一切时,突然让我发现,你也是会抱着玩偶睡觉的小孩子啊。

还记得我们聊天时,你说的“我不抱东西睡不着。”那一刻,除了心疼,从心底冒出的满满的情愫却只能用一句话来阐述:
           “那么以后由我来保护你,易烊千玺,以后,由我来保护你。”

所以才有了后来《偶像手记》里,采访时你说的,“王俊凯喜欢靠在别人身上,就是他吃个饭都要靠在你身上,靠着靠着睡着。”
                    
其实,易烊千玺不知道吧,王俊凯是个双标,喜欢靠在别人身上,而那个“别人”,也有一个和你一样好听的名字——“易烊千玺”。其实啊,还想告诉你,王俊凯的虎牙独属于你的梨涡。

2015,5.20。相遇三周年,在回忆如何遇见时,你还会想起,我仍能记得,真好。无论曾经怎样,到底,我们还是一起。这一路走来的故事,不是三言两语能说的清楚,但是你给我的温暖和陪伴,也不是两三个字就能让人明白,那么,放在心里,我记得,就好。

2015年,千玺中考,宣布暂时退出“Go”的录制,满满的舍不得,所以才有了那一期所有腻在一起的画面吧,即使再不舍,我也选择放开你,因为我从来都在你身边,正如你一直都在我心里,“每次一分开,我们就会微信,这样就不会感觉,你在北京,我在重庆了吧。”

“恭喜我们认识19个月,易烊千玺,请接受我的告白吧。”

我等你,等你越来越好,等我们一起登上最高的舞台,一起去看最美的风景。

【三】

2016.5.20。“凯千相遇四周年”被刷上热门话题,你看到后转头看我,相视一笑,他们会感慨缘分的奇妙,会谈论,转了一圈仍然遇见的美好。而我,只想说,能遇见你们,能陪着你,真好。

【三①】
“欸,小凯,千千,一起来玩游戏吧。”王源在休息室大喊道。

“等着,来了。”王俊凯推着易烊千玺的双肩就出来了,他没有问易烊千玺愿不愿意,因为他知道,那人终会同意的。

从   不喜欢被别人近距离接触到被他靠着听歌,吃饭,睡觉;
从   沉稳成熟的千总到陪他追逐打闹的千猴;
从   一个人默默舔舐伤口到愿意敞开心扉;
他从来没拒绝过自己,任何要求…  …  …  …

“欸,是这样的,我们来玩数字炸弹,1至100,随便喊数,谁中了就要接受惩罚,就是前面这些果汁,嗯哼,愿赌服输哦。”王源兴奋的说着规则。

接着,刘志宏又在旁边补充“这些果汁呢,各种口味都有,榴莲味,柠檬味,芒果味,苦瓜味,嗯,还有好多,大家慢慢品尝哦。”

… … … …

游戏进行着,忙碌的生活,学习与梦想的兼顾,一群孩子已经好久没这样玩了。但是他们从不抱怨,只是偶尔在别人问起时回答一句“习惯了。”

“小千千运气太好了吧,一杯都没喝,我刚才那苦瓜汁好难喝啊,哈,这把一定要你输。”王源兴奋的说着。

“上把小马哥输了,抽取数字,从胖虎开始吧。”

“10”,“比10大”
“19”,“比19大”
“80”,“比80小”
“62”,“比62小”
“40”,“比40小”
“22”,“19到22”
“哈哈哈,20,21,小凯,千玺,就剩你们两了,看看谁会中弹呢,快快快”王源兴奋的快要跳起来了,伙伴们和工作人员也在一旁说笑着,毕竟笑容是有感染力的,何况他们玩的这么开心。

“我幸运数字,luck number是21,那…那…那,就20吧。”千玺在一旁说着,略带小心翼翼的感觉,但说出的话却是调皮捣蛋,舞台上沉着冷静的千总其实生活里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猴王,紧张的时候还会有点小结巴,当真是可爱极了。

“选好了吗?”

“嗯… … … …好了。”

“咚,炸了炸了,哈哈哈,小千千,终于轮到你喝了。”

“就剩一杯黄色了欸,千玺。”小马哥递着杯子的同时有些担忧的说着

“愿赌服输噢。”小师弟在一旁凑着热闹。

“没关系的。”易烊千玺梨涡深笑。

“哎呀,什么嘛,玩这么久都没到我,千玺啊,我渴了,这杯给我喝吧。”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说话,王俊凯已经接过杯子一口喝了下去,有些暗暗的皱了皱眉,只是略微仰起的头让人注意不到。

“好了,好了,结束了,快去吃饭吧,待会还要上课呢。”主页君一声令下,王源带头向餐厅进发。

“哥,我有点事出去一下,马上回来。”王俊凯打完招呼出了休息室。

“我去看看小凯。”易烊千玺等王俊凯出了休息室也过来说了声。

“好,那你们快点回来啊。”

易烊千玺出门就看到王俊凯紧皱眉头已经走到了卧室门口。怎么回事,是不舒服吗,可是刚刚不还好好的?

快步走到卧室门口就看到半开着门,王俊凯正拿着药片吃进嘴里。

“小凯,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没有啊。”

说话的间隙,易烊千玺已经拿走了王俊凯手里的药瓶。“治疗刺激性食物引起的胃酸胃痛。”

“王俊凯,怎么回事?你刚刚喝的那杯是柠檬汁,对吧?”易烊千玺用疑问的语气说着肯定的话,声音有些嘶哑却不容反驳,知道自己喝不了柠檬汁所以就他自己喝了吗,怎么那么傻,他们因为工作的原因,几乎都有胃病,自己喝不了他就可以吗?

“哎呀,千玺,别担心嘛,我没有胃疼,只是喝药预防下啊。”

“王俊凯,你是傻子吗,你还要不要身体了?”易烊千玺红着眼眶愤怒的吼道。

“傻瓜,你没事就好。”温柔的声音,深情的桃花眼,穿过窗户透进来的阳光,为这一刻添上了梦幻的色彩,而王俊凯,就是邸落凡间的天使吧,至少从始至终,对于易烊千玺来说,都是这样的。

从来都会在最需要的时候守护着他,不顾自己的安危,从机场人山人海的捞人 到 后来喜欢靠在身上,再到现在,永远都是这样。

大哥,谢谢你;
小凯,谢谢你。

轻轻的抱上那个温暖的令人沉醉的怀抱“你才是傻子,大傻子。”

桃花眼的深情对上琥珀的晶莹,让人沉醉其中。

【四】

2017.5.20
今天,相遇的第5年,我不知道,相隔两地,还要多久他们才能再见,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间能再同框,不知道我们能陪他们走多久。

只是,我仍然坚信,他会陪他走,好久好久。

无论是我们知道的,最初不经意间的“你好”,后来悄然转换的心事,一起上舞台时彼此间的加油打气,一起慢慢长大陪着对方越来越好,感慨兜兜转转终将遇见的奇妙,或者是存在于彼此通讯录里“玺”和“大哥”的温暖。

还是我们不知道的,如今相隔两地会思念却没有距离的美好,或者是小凯考上北影后就会成为两个人的北京,又或者,是未来一起相约走完的十年之约,还可能是,未来的未来,时光流逝,我还想陪你们到老。

岁月静好,他会陪着他越来越好,我不知道在我们没有参与的故事里,他们到底一起经历着怎样的故事,但我坚信着,两个小孩都会把彼此放在心里。

梦想之约越来越近,三个小孩相互加油打气,喜欢他们的人越来做多,希望,未来的你们一切顺利。

其实啊,小孩们,除了你们没有说出的事,你们经历过的,我们都牢牢深记着。

所以,希望你们能一直陪伴着彼此,也能一直存在于对方心里的某一个位置,可以分享喜怒哀乐,能够忘掉烦恼,打打闹闹。

能一直一直,踏着时光走下去。

有人说,你们的故事就是一个圆,那么任意一端都是起点,所以啊,永远都不会有结束的一天。

   【五】

五年了,

你们相遇五年了,不知道到底能陪伴着你们走多久。

但永远都用最真挚的心祝福你们:

能够越走越好

能够不忘初心

能够一切顺利

能够,踏着时光走下去。

感谢,我的青春有一个你。

我也相信,我们都愿意,拿整个青春守护一个最完美的你。

======= =======
======= =======
======= =======

520,五周年,想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写些什么,但是最后只有这样一段小学生水平的文字,或是他们的故事,或是我想要的故事。(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都是希望,两个小孩能越来越好,能踏着时光走下去。

最后,祝大家520快乐,祝两宝相遇五周年快乐!

晚安,所有爱着他们的你们。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