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愿我的少年永远是年少模样,能看见万千烟火和璀璨星光

《独者》


※纯属脑洞
※请勿上升

我本是独者,生性凉薄,全靠你的温暖守护着。

================

“他伫立在阳光里,让我以为,看到了天使。”

雨后的世界,天空碧蓝,树木翠绿,空气里存留着一种新生的氧气。

“小…凯……”

“叫哥哥。”酥软的声音响起,带着如水的温柔。

晶莹剔透的琥珀盯着戏谑的桃花眼,单纯的孩子让人不自觉放松语气,说不出一句责备的话,如同雨后的空气,是让人安心的氧气。

当初,就是被这双干净的眸眼吸引的吧。

即使过去多久,仍旧记得,那人坚韧不屈,让人安心又心疼的模样。

初次见面,是在五年前的夏天,那也是一个雨后放晴的日子,我随着父母去往郊区的一家福利院。

就是那个时候遇见他的,只是,那时的他,琥珀色瞳孔不似如今这般光彩熠熠。

“打死你个小哑巴,打死你。”

这是存在于我脑海里的第一印象。

三四个和我同龄的孩子围绕成一圈,手脚并用的踢打在另一个小孩身上,小孩蜷缩在地上,没有动手,没有说话,轻阖着眼眸,好像这一切与他无关。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一幕,我有些揪心,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怒气。“滚开。”想法还在继续,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行动。

我护在他的身上,被一拳打在身上,几个十来岁的孩子,哪有什么大的力气,挨了一拳的我,突然就把一个冲过来的孩子推倒在了地上,使出浑身力气朝那个孩子拳打脚踢,可能是看我发怒了吧,略微大一点的孩子叫了一声,和其他几个小孩骂骂咧咧的跑了。

“你没事吧。”我走到坐在地上的小孩面前拉着他的手站起来,没有听到声音,回答我的是小孩不自觉的颤抖,我这才看到他的胳膊蹭伤了,刚下过雨的地上还有好多水坑,小孩的衣服泥泞不堪。

我皱起眉头,能看的出,小孩比我还矮半头,七八岁的样子,黑黑瘦瘦的小脸板着,没有表情,只是,好看的眼睛里萦绕的水汽,微微颤抖的身体,小心翼翼的眼神全都示意着,他现在很不好。

从小就是独生子,父母家人宠爱有加的我此刻有了一种哥哥保护弟弟的使命感。

“你叫什么名字?”

依旧没有回答。

我半蹲着帮他拍了衣服上的泥泞,拉着他的手,
“我带你回家吧。”

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小孩好似很排斥被接触的动作,每次我陪到他时,他都会轻轻的颤抖。

自认为是哥哥的我,轻声细语的安慰着“没事,哥哥帮你吹吹就不疼了”,就像我受伤时妈妈安慰我那样。

小孩依旧没有说话,任由我安慰着他,然后拉着他的手离开。

“爸,妈,我回来了。”喊着跑进院长办公室。

每到休息的时间,父母会经常一起来,我因为闲不住,父母在这里和院长说话时,我便会跑出去四处转转,只是,遇到这个小孩,还是第一次。

凯妈听到儿子说话微微笑了笑,他们一家人就居住在这个城市,因为某些事经常会来福利院。

在看到儿子手里还拉着一个满身泥泞的小孩后,想要开口询问。王俊凯先他一步开了口“院长阿姨,这个小孩受伤了,可以帮他包扎吗?”

“唉,千玺,你怎么又受伤了?”院长看到小孩后快步走了过来。

千玺,很好听的名字。

“院长,需要帮忙吗?”凯妈妈也走到了王俊凯的旁边。

“没事的,一点小伤。”院长微微一笑拒绝了。

待清洗包扎完后,院长才叹了口气说到“这也是个可怜的孩子,三岁时因为父母车祸被收养到了福利院里,受到了刺激,有自闭症…  …  …  …”

从院长的口中得知,那个小孩叫易烊千玺,很好听的名字,今年7岁,听话乖巧,但是经常会因为不说话受人欺负。

“妈妈,我们带弟弟回家好不好?我喜欢他。”我看着母亲坚定的说着,声音里带着期盼和希望,我是真的喜欢这个小孩,懵懂单纯的样子,让我想要保护他。

“千玺,我带你回家,好吗?”依然,没有声音回答,只是一直注视着他的我看到了,看到他在犹豫了好久之后,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

================

“小凯。”苏脆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他半蹲在我眼前晃着手,将我从回忆拽回现实,看着眼前可爱的人,褪去当年初见时的一身稚嫩,如今的他是站在人群中再不会让人漠视的钻石,常年练舞练就的挺拔身姿,俊朗的五官,剑眉星目,一双灵动的丹凤眼,晶莹剔透的琥珀色瞳孔,朱砂眉心痣更是如虎添翼,特别令我着迷的是,他笑起来的梨涡,温柔的像是装满了酒,让人忍不住沉醉其中。

回过神来,王俊凯深情的桃花眼看着面前的人,几年了,父母忙于工作,两个小孩相互陪伴着,我会教他读书写字,只是有时候的效果不尽人意,不是他学习的不好,而是那个安静的小孩在慢慢长大后,也有了自己的心思。

================

“千玺,我教你认字吧。”

他盯着我点了点头,我和他初开始的交流方式,我说话,他点头,只是,这只是对于我。

跟着我读好吗?“易烊千玺”

“Yi … Yang……  Qian ……… Xi…………”

每一个发音都是艰难的,只是,他真的非常聪明。

从刚开始的一个小小的音节,到后来他能回答我问题,再到后来陪着我说话,这整个过程是漫长的,只是,他努力着,我不放弃。

正如此刻“嗯,真棒。”

“好,下来我们读,哥哥。”

没有我期待着想要听到的回答,只是他迅速的在纸上写出了“小凯”两个字。

我看懂了他的意思,是让我念给他听。“XiaoKai”
“Xiao………Kai……”
“嗯,对了,你真厉害。”
“Xiao……Kai…”
“小……凯”
“小凯”
似乎学会我名字是一件骄傲的事,他兴奋的像个孩子,哦,他本来也还没长大,只是此刻的他蹦蹦跳跳着,完全没有了当初的内敛腼腆。

“小凯,我跳舞给你看。”

比起言语上的困乏,他更像是天生的舞者,随着每一个有节奏的声音都能舞动起身体,舞蹈能表达出他不善言辞的身体里的感情,我见过跳舞时的他,时而是懵懂无知的天使,时而是睥睨天下的王者,时而霸气侧漏,时而柔情似水。

这次是一首他曾跳过的韩语漫歌,翻译过来好像叫……,嗯,《青春》。

只是,此刻没有音乐,但他缓缓跳动的身姿,还是能将歌曲里,现实中的青春表演的淋漓尽致。

一曲毕,他走到我旁边坐下,“小凯”,轻声呢喃了我的名字,叹了口气,有些失落,在他学会叫我名字后就再也没叫过我哥哥了,好吧,我承认,他从来没叫过我哥哥。

无论我使出什么样的招数,都从未实现过,有些难过,什么嘛,只要他陪着我,叫什么都无所谓了。

================

看着坐在我身旁的他,我的思想再一次飘到了回忆里。

记得他刚来到我们家时,那一天晚上,我去帮他盖被子,他拽着被子,脚下狠狠的蹬着,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枕头都湿了,却仍紧紧的,紧紧的抓着被子,满脸的慌张和难过,那是我那一天见到过的,他最真实的样子,醒着的他,板着脸,没有一丁点表情,此时噩梦里的他,却脆弱的那么真实,像是一个瓷娃娃,轻轻碰到就会碎掉。

意识到这一点,我再一次不受控制的,身体先思维一步做出了动作,我睡在他的身侧,牢牢的将他揽在怀里,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直到,他完全放松,熟睡在我怀里。

那一刻的我有一种迫切的想法,我想要快快长大,那样就能一直一直保护他,而他要慢慢的长大,一直一直陪着我。

我想要,他的梦里,都是甜的。

如今啊,已经长大成,喜欢和我对着来的倔小孩了,只是,小孩啊,从初见你时,我就想一直一直保护你,陪着你,所以,你在我身边时是什么样子都没关系,我想要看到的,是所有的你。

================

如果,一切还有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不会那么做,可惜,没如果。

“千玺,待会吃完饭,我要出去一趟,你自己在家,可以吗?”早餐的间隙,我和他说着,虽然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可是他一直不善言辞,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对我更是有一种浓烈的依赖感。

“没关系,我可以的。”他轻声回答,露出甜甜的梨涡温柔浅笑。

他送我到门口,和我说了声“早点回来,我等你回家。”

我只记得自己说了声“在家乖乖的。”转身就离开了。

今天,我要去接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后来他随着父母去了国外,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断掉联系。

王源好久没回国了,又加上我们好久不见,老友见面,我便带着他好好的玩了一天,直到星星点缀夜空我们才晃晃悠悠的回家,家里灯还亮着,小孩还没睡吗?

轻轻开门,小孩已经走到了门口。

“小凯,你回来了,我做好饭了,快来吃饭。”小孩开心的说着。

直到我完全进门,易烊千玺才看到,我的后面,跟着王源。

“你好,我是王源。”王源礼貌的打着招呼。

“你好。”小孩同样礼貌的回答。

“千玺,你快去吃饭吧,我们在外面已经吃过了。”我和王源谈论着别的话题,对于小孩,自然就有些不经意的忽略。
“哦。”小孩的声音有些不对劲,只是,我没有察觉。

“欸,王源,那个……………………”

我和王源谈的兴高采烈,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吃晚饭,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做噩梦,我不知道,那天他的不对劲来源于什么。因为,我搬去客卧和王源挤在一张床上。

第二天,我做好早餐,小孩还没有起床。

“千玺,千玺,吃饭了。”回答我的是闷闷的一声,“你们吃吧,我不饿。”

王源马上就要走了,我也就没有多管小孩。

直到下午,送王源离开后回到家的我才发现,易烊千玺,不太对。

回到家,小孩还在睡觉。

“千玺,你怎么了?”我在他身后躺下,从背后握着他的手,想要他陪我说话。只是,我好像又感觉到了我触碰他时,他微的颤抖,这种感觉令我很不安。

“千玺,陪我说说话,好吗?”我有些恳求。

还是没有回答。

我趴在小孩的背上昏昏欲睡。

半梦半醒间,我好像听到了一句隐忍了好久的话。

“王俊凯,我不喜欢你和别人在一起……”说完,还有些微的叹息。

================

我是在半梦半醒的朦胧间听到的,所以不能确定到底是梦还是真的。

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过着,好像有些什么在改变,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小孩还会每天陪我吃饭,只是他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短,每天早出晚归。

我本想跟去看看他在干什么的,终究,没能来的急。

小孩又离开了,我忽然感觉到胸口闷痛,并且迅速的晕了过去。

只是,在还残存着最后一丝意识时,我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好像,还有易烊千玺的声音吧。

是幻觉吗?人会在紧急时刻突然感觉到对自己很重要的人。

我叫王俊凯,今年19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没有病发时就如同正常人一样,但是一旦病情发作,只有一种救治方法,那就是心脏移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能上学,只能在家里陪着千玺一起读书写字的原因,父母常年辛苦着忙碌工作也是为了更早的彻底治疗我的病情,我不能和别人一样剧烈运动,所以会很喜欢为我跳舞的易烊千玺。

但是,把别人的心脏按到自己的身体里,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我不知道,从来没试过却也不想尝试。只是,现在面临着选择,结果好像只有那一种答案,那就是接受治疗,好像在这一刻,我并没有曾经想象的那么排斥了,并不是因为我还年轻,只是,我还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放不下。

随后,我的意识完全不受控制,我陷入了昏迷之中。

==================
==================
==================

最后一刻,跑马灯般的回忆里,全部都是你。

我是易烊千玺,今年17岁,我不知道我小时候经历过什么,从我记事开始,我就不会说话,我排斥一切的亲密接触行为,但有个人,却是例外。

他叫王俊凯,是在我最狼狈时来我身边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刻,他伫立于阳光里,是救人于水火的天使。

他长得很漂亮,对我很好,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他有一双大大的桃花眼,看着你时会让你感受到满满的深情,他有一双小虎牙,为他好看的脸增加了一份调皮。

那样的人本该是可爱而又温柔的吧,可是在我们见到的第一面,他就把欺负我的坏人赶走了。

他还帮我挨了一拳,可是他却把坐在地上的我拉了起来,还会帮我吹伤口,但是却没有说他自己疼。

那一刻,我有些想哭,

他问我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那些欺负我的坏小孩说我是“哑巴”,哑巴是什么?怪物吗?不然他们为什么要打我。那么,面前的这个小哥哥会不会害怕我吗?虽然我没有做过伤害别人的事。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索性也就不说话。

但是那个小哥哥真的不会害怕我,他拉着我的手去找院长妈妈,他是除了院长妈妈外对我最好的人了。

不,小哥哥比院长妈妈还要好,他会保护我,他会把打我的坏人赶跑。他还会,带我回家。

家,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呢?肯定比糖还甜吧。小哥哥的爸爸妈妈也对我很好,他们都不会害怕我,会给我买好看的衣服,会给我做好吃的东西,真好啊。

可是,这一切会不会是假的呢?我明明记得我跟着小哥哥回到了他家,和他一起睡在他很大很漂亮的房间里,为什么还会有人欺负我呢?

不要,我要小哥哥,你们不要打我,我不是坏人,小哥哥都不怕我的,他还会拉我的手,会带我回家,哥哥,哥哥,你们放开我,我要去找哥哥。

咦,是有人在抱着我吗?有人在摸我的脸,好舒服啊,嗯,我看到了,是哥哥。

哥哥来了,我不怕了。

和哥哥在一起真的好幸福,哥哥会保护我,还会教我读书写字,他会教我念自己的名字。

“易烊千玺。”

他的声音非常好听,他读我名字时温柔的眼神会让我误以为,他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那么,我可不可以不叫你哥哥呢?如果是哥哥的话,以后还会有其他人来分享你的爱。欸,那我叫你什么呢?小凯吧?嗯,就小凯。

小凯,独属于我一个人的王俊凯。

王俊凯的声音特别好听,说话好听,唱歌更好听,优美的旋律和着他温柔酥软的声音,犹如天籁之音。他会唱好多好多的歌曲,也会教我唱好多好听的歌曲。

我听说过,跳舞和唱歌是天生一体的,那么,你唱歌,我跳舞,我们是不是就成天生一对了呢?虽然这可能只存在于我的想象之中,可是,那样我也会很开心呢?小凯,哥哥,我要你一直开心着。

我跳的那首《青春 》,你还喜欢吗?那里面有我想说的话,有我怀念的时光,小凯,如果我不说我的心里话,我们就一直这样好吗?

我愿意放弃所有,只要你在我身边,好吗?

如果没有选择的余地,那么我的答案一定是你,只会是你。

那天吃早餐时,你突然说要出去一趟,问我可以吗?

小凯,我可以拒绝吗?不,不能,即使那天的日子那样特别,我也不能把你捆绑在我身边,我说过,我愿意放弃一切。

“早点回来,我等你回家。”我没办法阻止你,那么,我会乖乖的,等你回家。

我做好午餐,你没有回来,我一个人食不知味。

我做好晚餐时,你还是没有回来,说好的,你真的忘了吗?王俊凯,家里还有人,在等你回家啊。

终于等到开门的声音,我兴奋的跑过去,是你回家了,我好开心啊,你还没有忘,对不对?

可是,你身后那个同样帅气的,眼里有星星的男孩是谁啊,从未见过,也从来没有听你说起过。

可是,你忙着和他说话,就连我叫你吃饭都没有答应。

王源,是吧?长得真好看啊,可是还是比不上你。他的声音也好好听。他和你一样也会温柔的和我打招呼,他笑起来也很好看啊。

可是,为什么,我就是不喜欢他。

你拿过被子去了客卧和他一起。

王俊凯,你真的忘了吗?今天,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十年前的今天,你带我回家,给了我从未感受到的爱和温暖。

现在,你都忘了吗?

王源离开我们家,我却也想通了,你已经照顾了我十年,三千多个日夜,我就那样任性的霸占着你的爱。现在,在我和你之间,我选择你幸福。

你送那个男孩子离开,你们拥抱着舍不得分开。

你很好奇吧,我怎么知道?小凯,我喜欢你,所以,你所有的一切我都关注着,以你不知道的方式,看吧,你果然不知道,那么,我也没必要告诉你。因为,你幸福就好。

可是,你从背后抱住我又是怎么回事?你恳求着我陪你说说话,可是,我怕,我怕自己会把埋在心底那么久,已经生根发芽的感情脱口而出。

我说的那一句“王俊凯,我不喜欢你和别人在一起”你应该没有听见吧,因为你好像睡着了。其实,那后面还有一句,我从不敢轻易说出口的话。

“我喜欢你啊。”

我不敢在待在你面前,我怕我那么肮脏的想法被你知道后,你会离开,你对我,从来都是哥哥对弟弟的感情吧,那么,我这样,真的很惹人嫌吧。

可是,小凯,你知道吗?很痛。我不敢离你太远,却又怕靠你太近,好像听别人说过“伸手怕错,缩手,怕错过。”

那么,我愿意,在你能看得到的地方,守着你,爱着你,我想要有一天,你很幸福的时候,想起我时没有忧愁。

可是,你是怎么回事?人又瘦了,脸色苍白,这样不好,你知道吗?

可是,还没等我告诉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你就不给我机会了。

那么,小凯,就算有一天我不见了,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答应我。

我去给你买早餐,回来时就看到你躺在门口的地上,脸色惨白,我清楚的听到了那一刻,心痛的声音,王俊凯,你醒醒啊。

听到你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那一刻对我来说是惊讶的,那么温柔的人,怎么会呢?

然后,是毁灭性的消息,我还没有像你守护我一样好好守护你,怎么可以?

现实是残酷的,但是,我绝不接受。

相信我,你会好好活着的。

“医生,求求你,治好他。”我想我可能是快要疯了,我能听得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先生,你冷静下,虽然很危险,但是是可以治疗的。”医生的话稳住了我悬浮的心,心里那一丝快要熄灭的星星之火又重新燃了起来。

“只是…………”医生欲言又止让我不知所措。

“您 …请说……”我不知道我用了多大的劲,只是,说出这句话我感觉到了双腿发软,连坐着的力气都没有了,我怕听到不好的话,我怕…………

没关系,小凯,我们都不怕,如果真的没有办法了,那么,我会陪你,你曾经说过会一直守护我,我不会让你成为言而无信的人的。

“只是,没有匹配的心脏”医生以尽可能简单的方式叙述着,安慰着我。

“我,我的可以吗?”我小心翼翼的说出这句话。

“不行,这不可以。”医生有些愤怒,大概是很少见过自愿捐献心脏的人吧。

“求你了,只要试试就好。”付出多少都没关系,只要,你好就好。

“爸,妈。”我像以往那样叫着你的父母,他们比上次回家时老了很多,你的母亲在得知你病发的消息后,更是几次昏迷。

你看,你和我是不一样的,你还有那么多爱你关心你的人,而我,只有你。

“爸,妈,匹配结果,我和小凯的很符合… … … …”

我来到你的病房外面,看着你躺在床上,安静的睡着,阳光为你渡上了更美的轮廓,正如我初见你时一样,你是伫立在阳光里的天使。

这一刻,我的心情是平静的,王俊凯,我想最后一次告诉你,我喜欢你。

心脏在别人身体里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不知道,但是,如果那个人是我深爱着的,那应该会很美好。

只是,最后一刻,跑马灯般的回忆里,全部都是你。

我又看到了,那一年,阳光里的你。

王俊凯,我爱你。

================
================
================

我叫王俊凯,今年21岁,我患了一场大病,但是现在已经痊愈了。

哦,忘记说了,我现在知道,别人的心脏在自己身体里的感觉。没有什么异样,我们好像合为一体了。

听爸妈说,在我病危的时候,刚好找到了那个合适的心脏。

只是,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连想为他说声感谢都没有机会。

我的身体恢复的很好,只是,令我困惑的是,我的梦里,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

“哥哥,你要幸福,王俊凯,我爱你。”

是梦吧,那个声音虽然有莫名的熟悉,听到时还会有心痛的感觉。

只是,我身边真的没有这样的人。

希望,下次在梦里,我也能告诉他“你也要幸福。”

================
================
================

来爸爸公司的人长得很漂亮,高挑的个子,剑眉星目。

他的性格有些冷,但是对我却是极温柔。

他有一双晶莹剔透的琥珀色瞳孔,笑起来,脸颊上还有两个小坑,他告诉我,那叫梨涡。

他来了,用温柔的苏音对我说
“小凯,我带你回家。”

“好。”

若他是独者,生性凉薄,我愿意用我所有的温暖守护着他。

一辈子。

—— —— —— —— ——
——  ——END——  ——
—— —— —— —— ——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说爱你】

突然间有的脑洞,文笔渣,没有任何专业的知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写了些什么东西。

但还是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请勿上升

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