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愿我的少年永远是年少模样,能看见万千烟火和璀璨星光

守护,爱情

    一发完结    HE
        ~~~~~~~~~~~~~~~~~~~~~~~~~~~~
     《青春—番外》也可以当成一篇单独的小故事
        ~~~~~~~~~~~~~~~~~~~~~~~~~~~~
        『千视角』
        ~~~~~~~~~~~~~~~~~~~~~~~~~~~~

《守护,爱情》

      时空转换,拐了几个弯,平行时空里,能否再相见。

       我去过很多地方,却依旧没回到那个一直期待着的故乡;我看过许多风景,仍旧没能找到梦里虎牙招摇真挚的笑。

        故事里都是骗人的吧,主角一个转身就能遇到命中注定的人。

         可是,我在原地驻足了那么久,看遍匆匆而过的人,时过境迁的风景,为什么还是没能见到你?

         我曾说过,没有你的日子,或许一辈子也没那么长,可是现在却觉得,余生微凉,一个人走,哪里才是方向?

        或许命运与我们来了个极大的玩笑,兜兜转转,仍然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在一起,但还是想悄悄地,告诉你,我爱你。

          你曾说过,你累了,那么这一次,换我来找你,

  

       ㈠

       九月的秋风,带着满地落叶铺就了金黄色离别的梦,背起行囊,眺望远方。

       “叮铃铃”久违的电话铃声响起,对于四处游走的人来说,也没什么值得期待。

       “你好,请问是QK的易先生吗?我看到你环球旅行发的帖子,后面是要去冰岛吗?”声音很是熟悉。

       “嗯,是的。”阻止了回忆的汹涌,却还是不能把思维带上正轨。

       一路旅程,我都在寻找,不眠不休,只想拥抱久违的怀抱。那么久了,我找了他那么久了,可是,茫茫人海里,想找到一个人谈何容易。

      更何况,没有丝毫的联系方式,只凭着记忆里仅存的支离破碎的回忆,想找到他,可能只是存在于自己心里的执念吧。

      “我想问您,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吗?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您说的冰岛之行,有一种特别的向往。……”

        强迫自己认真听着,那人还在电话那旁叽叽咕咕的说着,电话这头,这人的思绪早已飞向了远方。

     (曾经,也有一个人说过,他对冰岛有一种特别的向往。那里,有最美的雪景和极光。)

        “喂,易先生,你有在听吗?”那人似乎是感受到了这边人的心不在焉,再一次询问道“我们一起,可以吗?”

         “好,当然可以…………”

         约定好时间就出发,一向独来独往的人忽然同意了“陌生人”的主意。

      或许是想要肯定自己内心的想法,或者是对那人的期待和好奇,又或者,是忽然想有人作伴了吧。
     
        解释不清楚为什么,只知道有一种特别的魔力,推着自己一步步走向未知却早已注定的远方。

       九月的风,带着舒爽,似乎还夹杂着一份莫名的向往和期待吧。

      ㈡

        见面的那天,阳光明媚,岁月静好。

        阳光下耀眼的蓝色BMW前,男孩一身白色运动装,白皙的皮肤,一对杏眼迎着阳光浅笑着,给人一种如水般温润的感觉,一如既往的美好,一如曾经般那样耀眼如星。

       时空转换,梨涡浅笑着,没有人注意到,隐在墨镜里微微发红的眼角。

       “哈喽”

       “早上好”

       苏音与薄荷音碰撞,简简单单的打着招呼,像是熟悉的老朋友,没有一丁点的陌生,如同一切本该如此,迎着阳光,无限美好。

       “王…源……”苏音浅念着,带着试探和不易察觉的期盼。

        “咦,你怎么知道?”微凉的薄荷音又为这晴朗的早晨增添了一份舒爽。

        “是,我都知道。”

         “嗯?”

       “没什么。”

         “噢。”

         “咦,你叫什么名字啊?”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好像在哪里听过,很熟悉。嗯~”拖着长长的薄荷音问出了令人震惊的问题“我可以叫你小千千吗?”

     (不经意间脱口而出的是曾经的名字,那么我可不可以认为,你还记得?)

      眼角酸涩,心里的某一个空旷的角落好像一瞬间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突如其来的一个拥抱,那人用同样激动的薄荷音诉说“地球是圆的,转了一圈,我终于找到你了。”

     

       ㈢

      是啊,地球是圆的,走散的人终会有相逢的一天。

       时间兜兜转转,该遇见的终究会遇见。

      只是,我不知道,那时的你,是否还记得?

     “千玺,这次来的不止我一个,只是,有些事,他不记得了。”声音略带遗憾。

     “你好好把握,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说着轻轻碰拳鼓励,一如曾经般加油打气,别担心,永远都有一个人做你的后盾和底气。

      村上春树说过:“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虽然没有我想象的那般美好,但是,终于找到了你,这样就好。

      在没有我的世界里,你一个人生活了那么久,这一次,我再也不会放手。

        说过风雨同舟,我却一个人先走,没有我的日子,你肯定很难过。那么,这一次,换我来守护你。

       一个人的旅途总是孤单寂寞,但是现在有你陪着,我便不再害怕面前的荆棘泥泞。

       一路上的风景绚丽多彩,而更美的是虎牙招摇,梨涡浅笑着。

  

       ㈣

      抛下了曾经计划好的枷锁,现在我们一起从新启程。

      第一站来到摩洛哥的蓝色小镇,领略铺天盖地的蓝城之魅,王俊凯喜欢的,易烊千玺全都记得。

      看着桃花眼里闪烁的星星,虎牙接触阳光的美好,我曾一个人走过的风景,似乎在现在想来,也没有那么孤独了。

     第二站,他们看了巴哈马哈勃岛东侧的粉色沙滩,世上独一无二的粉色海滩,王俊凯好像对粉色与蓝色的喜爱不相上下,嬉笑打闹的像个孩子一样。

     玩的累了,易烊千玺轻轻陪王俊凯坐在沙滩上享受着,这久违的两个人的时光。

     “王俊凯,你喜欢粉色吗?”

     “我喜欢蓝色。”

      没有听到想听的话,易烊千玺的眼神有些黯淡,接下来的一句话,却在他心里漾起了一圈圈涟漪。

      只见王俊凯指着心脏的位置说“我不喜欢,但是,TA好像很喜欢。”平静的声音带着微微的无奈。

      眼眶微红,时空转换,你却依旧没有忘记,你的TA还记得我,对吗?

      第三站,在纽约,看一场百老汇歌剧。

        这里是美国最大的商业戏剧娱乐中心,帷幕拉开,就等下一场视听盛宴了。

        王俊凯随着音乐轻打着节拍,有一瞬间,像是回到了曾经陪他看他偶像的演唱会的现场,压抑着却又跟随着节拍。

        易烊千玺有片刻的出神,这样的场景,会不会,让你有瞬间的熟悉,在某一个秒针停止间,你会想起我们曾经的样子。

        你不知道,站在你身旁的我,是怀着一种怎样坐立不安的心态期盼着,我多想,某一刻,你突然开心的拉起我的手,告诉我“千玺,我都想起来了。”

        第四站,挪威的布道台,全世界最惊险的观景台。

       在这里,我闭眼许愿,无论你是否还能记得我,我都怀着一颗真挚的心,希望你能一生顺遂,喜乐。

      六百多米的平台,站在上面对于恐高的我来说,有些绝望,但是看你微笑的虎牙,一切都随风消逝了,此刻,什么都值得。

    “易。”你看着我微笑着,招摇的虎牙让我有片刻的怔楞,如同曾经拍摄节目时,你会悄悄在我身边诉说着,“别担心,你还有我。”

     第五站,在土耳其乘坐热气球。

     卡帕多奇亚,全世界最好的热气球旅行地。天空万里无云,从热气球上俯瞰这里的地貌,是最佳的选择。你说“这里能体验最棒的上帝视角。”

     久违的记忆又一次如洪水般涌出,记得曾经开玩笑的说过,片刻的休息时间,我会偶尔体验上帝视角,看着街上,忙碌的人来来往往,体验平凡人的生活。

     其实,那时的我们都忘了,逐梦的英雄,也是普通人,也该拥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

     第六站,在迪尼斯乐园欣赏灰姑娘城堡的烟火表演。

      听说这样的时刻,适合牵起爱人的手,一起去看烟花雨,落在这地球上,美得像个童话。

     “王俊凯,你有什么没能完成的遗憾吗?”我又一次推了自己一把,说出了心里话,我期盼着你还能记得曾经说过的话。

     记得,那一年参加节目时,主持人问我们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回答:没有和同龄人一样去过游乐园玩。

      如今,我们一起实现了曾经的遗憾,可是,我是以怎样的身份陪在你身边呢?朋友吗?好不甘心啊。

       第七站,在罗马许愿池抛硬币。许愿池承载着好多好多人心底的愿望,带着无尽的美好和期盼。

      背对着池子抛下硬币,我不知道我的愿望能否实现,我也不知道在你的愿望里,是否有我的存在。
     
       后来听说啊,在你许愿时,我很遗憾的,没看见你看着我微扬的嘴角旁那个美丽的弧度。

      只是此刻,在你看不到的角落里,我轻声的说了句“王俊凯,我回来了,以后,让我爱你。”

      我想要,愿望实现。

      第八站,乌克兰城市西北,和你一起携手穿过爱之隧道。 

      那里,有一条穿越森林的火车轨道,由于周围被繁茂的树枝绿叶所笼罩,这就形成了一段绿色的隧道,加上经常有情侣在此游玩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条“爱的隧道”。

     “小凯,抓紧我的手。”

     我怀着无尽的期盼,轻轻闭上眼,却也鼓起了失败的勇气。偷偷安慰自己,没成功也没关系,毕竟在他看来,我们只认识不久。

     我在心里默默的倒数“五……四……三……二…………”

      还没数到那个自己不想要听到的数字,温暖的触感就从掌心传来,不知道是满足还是激动,我再一次在他面前红点双眼。

      “怎么了,你别哭啊。”他的声音浅浅的,带着关切和安慰,手掌好像有要从我手掌离开的冲动。

      “别。”只说出一个字就再也哽咽着说不出话。

      他不明就里,却也没有离开,就这样被我牵着。

      我愿意陪你一起携手走下去,就算只是偶尔骗骗自己。

     第九站,在玻利维亚天空之城悬浮。

     玻利维亚是最靠近天空的国家。他们见到的,正好是最美的雨季,盐湖的水反射天空的光线,像是一面光滑的大镜子掉落。在高原上,天地一线。白日里,火烈鸟在盐湖上嬉戏,夜晚,漫天星宿闪闪发光,一整条银河在头顶上流泻天际,美到窒息,这才是真正的世界尽头吧。

     “易,我们在一起吧。”

      不知道是受浪漫元素的影响,还是孤独的旅程有人温暖,王俊凯说出了易烊千玺一直想要听到的话。

      (就算不能回到从前,这样,也好啊,你终究是我的了。)我在心里偷偷的开心又难过的笑着。

     “王俊凯,我爱你。”易烊千玺朝着漫天星宿呼喊着埋藏在心里,那么久那么久的话。

      他真的,很爱他。

      王俊凯微微偏头,就看到了易烊千玺此刻眼里盛满了比星星还要璀璨的光芒。

       他放心了,他爱他是真的,桃花眼里的光芒也变得像耀眼的太阳。

       第十站,在巴黎锁爱桥上加把锁。巴黎,传说中锁爱桥是“浪漫之地”。

       两人像所有的情侣一般,将象征着地久天长的爱情锁永久的锁在栏杆上,锁头锁在护栏铁丝网上后,毫不犹豫的将钥匙扔进塞纳河,以此宣示爱情地久天长。

      “王俊凯,你从前,现在,以后,都只能是我的了。”易烊千玺骄傲的说着,不容置疑,满满的占有欲。

      “好,但是,易。从前,是什么意思?”王俊凯很懊恼,他一直都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喜欢抓住字眼,此时,又让他听到了有些疑惑的东西。

       “没什么,留一个小悬念吧,以后再告诉你。现在,你只要知道,易烊千玺爱王俊凯,很爱很爱。”

       曾经没来的急说的话,这一次,全部补上,如果你忘记了,那么就让我来爱你,用尽生命守护你,直到最后一刻。

       第十一站,最后一站,在冰岛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温泉,看最美的风景。

      “冰岛是欧洲最西部的国家,位于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极圈,是欧洲第二大岛。冬季日照极短,秋季和冬初可见极光。”

    这些资料是很久很久以前,好像是上一世吧,易烊千玺就了解到的,只是,很遗憾,终究没能陪他去。

      这一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就是这里,两年的走走停停,九月份来这里时刚刚好。

       某时,王俊凯依偎着易烊千玺坐在小屋旁,看着最美的雪景和极光。

        “王俊凯,我爱你”(王俊凯,我终于找到你了)易烊千玺轻轻诉说着。

        从怀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色小礼盒,打开的一瞬间发出闪闪的光芒,白金的男士对戒,样式简单却无比精致,QK两个字母精心的雕刻着。

         易烊千玺拿起戒指,单膝跪地。

       “王俊凯,嫁给我吧。”温柔的语气带着无比的坚定,好像小心翼翼的守护着挚爱的宝贝。

          “嗯,我愿意。”同样的坚定,夹带着惊喜和激动。

         白金戒指相互戴上对方的无名指,十指紧扣,这一次,谁也不能将我们分开了。语气里带着坚决和笃定。

         忽然,桃花眼里氲满水汽。下一刻,红了双眼,面对面站着的两个人唇齿相依。

         “千玺,我记起来了,我爱你。”声音里带着失而复得的幸运。

          “小凯,生日快乐,我爱你。”

         后来的每一天,我都迎着阳光,在温暖明媚的日子里,坚定的说着    “  我  爱  你  ”。

~~~~~~~~~~~~~~~~~~~~~~~~~~~~~~~~~~~~~~~~~~~~~~~~~~~~~~~~~~~~~~~~~~~~~~~~~~~~~~~~~~~~~~~~~~~~~~~~~~~~~~~~

    想给故事一个好的结局,可惜水平仍渣。

中间的那些旅行的地方出自度娘,无奈暖暖一个穷学生没有去过多少地方,只能找度娘,大家看看就好,切勿当真。

切勿上升×1128921

不喜勿喷,开心就好。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