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愿我的少年永远是年少模样,能看见万千烟火和璀璨星光

青春 ㈥

BE  /  脑洞产物 / 切勿上升
---- ---- ----
---- ---- ----

(六)

      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初心,记忆里的美好开始慢慢的融化。

       结束了演唱会,王俊凯准备和易烊千玺出去玩,好好放松放松,突然,手机响起了王妈妈的电话,让他快速回家一趟。王俊凯只得讪讪的和易烊千玺说声抱歉就转身离开。

      只是有时候我们会忘记,对不起的答案到底是什么?

      王俊凯打开房门,一个高挑靓丽的女孩快步迎了上去,走到他身边。

       “小凯哥哥,你回来啦?”

        声音像是黄鹂在歌唱般婉转动听,女孩身着一条浅蓝色碎花短裙,腰间的黑色蝴蝶结衬的她更加纤瘦高挑,长长的黑发束在脑后,巴掌大的脸,尖尖的下巴,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此时正看向王俊凯,眼底有快溢出来的期待。

      “你是?”王俊凯的声音礼貌的响起,并没有女孩期待的半点温柔。

        “小凯哥哥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安宁啊。”女孩柔弱的声音里带着委屈,眼眶里憋着满满的泪水,却倔强的不肯流下来。

        (安宁,名字好像在哪听过,但是实在想不出来了)王俊凯脑海里快速搜索着,依旧没有安宁这个人。可是这些年见过了各型各类的人,这些事对他来说还是小事一桩,得心应手。

        “安宁,请坐吧。”声音里依旧带着些淡漠,这是面对陌生人才有的声音。

        王妈妈从厨房走出来,“小凯,回来了。”温柔的声音响起。王俊凯听到妈妈的声音,桃花眼里才重新带上温柔。

        “妈,饭做好了吗?我都快饿死了。”王俊凯揽着妈妈的肩调皮的说到,和平日里稳重成熟的他判若两人,活脱脱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好了啊,只知道吃,安宁都要笑话你了。”责怪的声音却满满的都是宠溺。

        安宁咧嘴笑了笑,“怎么会呢,小凯哥哥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可爱呢。”

        (小时候?)王俊凯突然抓住了字眼,(安宁,四合院里安伯伯的女孩,那个他超级烦的小孩,可是,那小孩带着能将整张脸遮住的眼镜,短短的头发炸成鸡窝的模样,整天里跟着自己,翻墙上树什么都会,活脱脱一个假小子形象,和眼前这个优雅的女孩能是一个人吗?)

         “想什么呢,快点洗手过来吃饭吧。”妈妈轻拍了王俊凯的肩,王俊凯才从回忆里跳脱出来,一顿饭,吃的王俊凯满不自在,安宁和妈妈亲密的聊着天,不时看向自己,给自己夹菜,实在是厌烦至极。

       其实,有时候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莫名喜欢一个人,也会莫名讨厌一个人,正如此时的王俊凯对安宁,那女孩可能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他就是超级烦她。

      吃完饭,安宁就离开了,迫于礼节,王俊凯随妈妈送她离开。送走了安宁,王妈妈转身询问。

      “小凯,你觉得安宁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王俊凯不解的问到。

      “人家姑娘这次是专门为你回来的。”

      “那又怎么样?”

       “那孩子从小是我和你爸爸看着长大的,人很乖巧,待人处事大方得体,我和你爸爸都挺喜欢她的。”

        “妈,你什么意思?”王俊凯有些不开心的问道。

         “你安伯伯和我们家又是世交,那姑娘又是著名音乐学院的博硕双科学士,妈妈觉得,她挺喜欢你的,回来的这几天天天往我们家里跑,拉着我问你这些年的生活,工作。还有啊,你看到没,她看到你时眼睛都亮了,一直没从你身上离开过。你也老大不小了,王源都快结婚了,你也该找个女朋友了吧。我和你爸觉得你们在一起挺合适的…………”王妈妈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

       听着妈妈的话,王俊凯有些恼怒,他努力平静了半天才开口说道。

      “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啊,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王妈妈惊讶的问道,声音中还透着浓浓的喜悦,看起来很开心。

     “千玺。”

      一瞬间,空气像是要结冰了一样,安静的连浅浅的呼吸声都能听到。

       其实,王妈妈很早就看出来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关系很亲密,只是她一直都以为是长期待在一起产生的兄弟情,也没太在意。可是听到王源都快结婚了,她也就跟着操起了王俊凯的心。正好,安宁回来了,那孩子算是她看着长大的,性子活泼开朗,人又乖巧,这几年去了国外,回来出落的更加美丽大方,还是著名音乐学院毕业的,和儿子应该也能谈得来,所以她才会迫切的安排两人见面。只是,此时,王俊凯的一句话,让她的心起了一层冰,他也想看到儿子开心幸福,只是。两个男孩,怎么可以,她接受不了。

       “不行,我不同意。”王妈妈愤怒的说道。

       “妈,求你了,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不可能,我接受不了。”

        妈妈的话像一颗炸弹,炸掉了王俊凯心里所有对未来的美好想象。

        有了这次谈话,王妈妈总是有意无意间提起安宁,而那个女孩,借着父母在国外,整天腻在王家。王俊凯对妈妈的不满和对安宁的讨厌与日俱增,矛盾终于有了蓄满溢出的那一天。

         “小凯,你要干嘛?”王妈妈盯着正在收拾行李箱的王俊凯问道。

      “要拍新戏了,我去剧组。

       “不许去。”

       “妈,我是去拍戏,那是我工作。”

      “拍什么戏,你就是去见那个人。”王妈妈愤怒的说道。

        “妈,我说了,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啊。你松开手,我真的要去剧组了。”王俊凯甩开了妈妈的手,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王俊凯,你要是敢走,我就去死,养出这样的儿子,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王妈妈在屋里大声吼道。

     王俊凯脚步稍滞,但也仅停留了片刻就有离开了。他想,时间会解释和证明一切的,妈妈可能是突然听到接受不了,她会明白自己的。

~~~~ ~~~~ ~~~~
~~~~ ~~~~ ~~~~
(未完待续)
不定时更新
  ~~~~ ~~~~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切勿上升 / 切勿上升 / 切勿上升 

剧情很渣,希望大家能给我留点颜面,吐槽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各位亲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以私聊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