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屿

愿我的少年永远是年少模样,能看见万千烟火和璀璨星光

《逐梦远方》

“我爱你的第三年”

时间还久,我们陪你慢慢走 。

=========
=========
=========

你见过比太阳更温暖的东西吗?你见过比星星更璀璨的东西吗?你见过比蜜酒更醉人的东西吗?你见过… … … …?

说真的,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没见过。

我曾目光短浅的以为,太阳明媚温暖,星星璀璨耀眼,蜜酒醉人心扉。

我也曾自以为是的坚持着,喜欢上一个叫面都没见过的人,是一件可笑又悲哀的事情。

直到,遇见了你。

一个比太阳更温暖人心的少年,他会温柔的说“你们很漂亮,我爱你们。”

眼里有星星闪烁,琥珀瞳孔干净认真,有嘈杂世界里为数不多的坚定执着。

梨涡里藏有醉人的蜜酒,浅浅一笑温暖明媚,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让人不自觉沉醉其中。

我更爱上了,那干净独特的魅力苏音。

是的,我喜欢上了曾经以为不可能的人,一个只是在荧光屏上见过面的少年。

只是,那时候的匆匆一瞥,连自己都没有想到,一向三分钟热度的我,居然会喜欢他那么久,并且越爱越深。

是的,到今天,三年了,我在距你大概1237公里外的地方喜欢了你三年,1096个日夜,说长不长,却是在2014年5月31日的《快乐大本营》之后再没变过。

从喜欢上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把当时还“高冷”的男孩说给所有人听,是的,当时还很“高冷”的你。

身边的朋友有些惊讶,明明同时见到的还有帅气懂事的小队长和纯真可爱的源源,为什么我会喜欢那时候还不甚耀眼的你。

其实,我想说,哪有那么多为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或许是因为甜甜的梨涡,或者也可能是因为可爱的眉心痣。但我清楚的是,羞涩的男孩在说起《中枪舞》时,自信的目光坚定了我那段时间因为某些事情而一直迷茫着的心,就像是活在黑暗里的人突然看到了那唯一的亮光。吸引着我不断靠近,索取,去一步步走向光明。

慢慢的了解,我看到的后来的每一个你,都告诉我,我当初的选择没有错。你是那个全世界最温暖的小太阳,会驱赶走所有的冰冷和黑暗,会一步步带我走向光明。

记得去年5.31时写心情时曾经说过,慢慢的了解,我遇见过唱跳俱佳的你,我遇见过沮丧低头的你,我遇见过尝遍冷暖的你,我遇见过不拘小节的你,我遇见过偷偷流泪的你,我遇见过温暖待人的你,我遇见过努力追梦的你。

我遇见过好多个你,却发现我深爱的是我见到的你,而我喜欢的却是那个不断给我们惊喜的你,是明天的你。

如今,第三年,我才明白,当时以为全部了解过的,只是优秀的你的一部分。

所以,我想记录着爱你每一年的心境,说说,我爱你的第三年。好多好多我看到的你,那么多那么多最喜欢的点。在好久好久以后看到时,还会笑着说

“他啊,就是我爱过了整个青春的男孩。”

“你好,易烊千玺,我是你两千多万千纸鹤里的一个,虽然,从来没见过你,可是依然阻挡不住我喜欢你的心。今天,是我喜欢你的第三年。

还记得,我第一次正式见到你是在2014年5月31日,我想那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能铭记一辈子的日子。那时候小小的你从舞台的左边出场,那时候我的少年啊,还带着甜甜的少女音,有些羞涩的介绍着“大家好,我是TFBOYS组合里年龄最小个子最小但是舞蹈最棒的易烊千玺。”那时候,少年的眼睛亮了,我的世界也亮了,自信的你自带一种睥睨天下的王者气息,而你眼里满天的星星照亮了我一直看不到希望的路。”

有人说,那时候的你还只是个瘦瘦小小的小豆丁,高冷而羞涩的模样并没有组合里两个哥哥那样耀眼夺目,而我却看到了羞涩的男孩浅笑的梨涡那样帅气而好看,那是一种让冰冷的世界瞬间温暖的功能,而你,我爱的少年,就有这样的魔力。

坚持就会有收获,而我的少年就是这句话最好的诠释。从小练就的舞蹈让你对舞蹈有一种特殊的理解,跳起舞的你与舞蹈融为一体,是最傲人的精灵,赋予了每一首歌每一支舞最完美的灵魂。

从快本上的《中枪舞》到玫瑰园的《IF YOU》再到归来里的《青春》(一一列举估计要好久,所以就挑了我最喜欢的说给你听)。

每一支舞蹈都是你“舞王”的证明。你听到过无数遍的话,我想再一次说给你听       
“易烊千玺是全世界最酷的小王子。”

这个世界没有最完美的人,却有你,多才多艺却又不断努力,每次都会解锁新技能给我们看的你。

书法,魔术,绘画,葫芦丝,架子鼓,B—BOX,后空翻,各种各样,每一次的出现都能给我们莫大的惊喜。而却少有人知道吧,湿透了的T恤衫,酒店房间里的舞蹈镜,哑着嗓子却依旧坚持着的演唱会,“不开心的小绿孩”,严重的腰伤,这些我们看到的,以及更多除了你自己少有人知道的经历,才成就了我们现在看到的你,每次都是默默付出从不说或者索取回报的“不完美小孩”吧。你说过的“习惯了”,你说过的“这都是一个帅气的男人应该经历的事。”这些,我们都记得,这些都促使了更多的人喜欢你,爱你而不求回报。

“追星是一场盛大的单恋。”而我甘愿沉浸其中,因为,这其中的快乐,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吧。

成名的路上有太多太多的不容易,所以你才会想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能给楠楠一个美好的成长环境吧,你说过“哥哥走过的路他都不用走了,”你说过的“习惯了”,你说过的“想做楠楠心里一辈子的英雄。”
所以,我们坚信着有你的保护和陪伴,楠楠一定会开心快乐的长大吧,而你,一直都是所有人心里“最暖心的小哥哥”,而我们家楠大爷有你这样的英雄哥哥肯定很开心吧。

优秀的偶像会教会我们很多,《熟悉的味道》播出那天,我和妈妈刚为了一件小事吵架,可是看到你为妈妈准备的惊喜,瞬间泪流满面,你的孝顺影响着我,你为人处世的道理影响着我,第二天起床留给妈妈道歉了。
是,你说的对,妈妈付出的,比我们加起来都要多的多,可是她们从不曾说过,妈妈不是超人,可是她们在我们面前却是比超人更厉害和伟大的存在。
谢谢你,孝顺的男孩,你是好多人心里的人生导师,你不曾言语却身体力行的教会我们好多做人的道理。

刚刚完结的每周日晚8点腾讯视频播出的《放开我北鼻》,好多人的路转粉不是没有道理,我旁边的一个路人粉朋友曾经说过“温柔,暖心,责任感,国家欠我一个叫易烊千玺的哥哥。”
“在我们以为他会责怪Apple将水洒在沙发上时,他会温柔的说那样是不对的并帮他认识和改正错误;小葱花从来不离口的“千玺哥哥,易烊千玺哥哥”,他从来没有不耐烦过,温柔的抱着哈琳“我们找她们一起哭”;和小彤哥哥一起种蔬菜;对小朋友说话时的细心耐心;和小炸的平视讲道理;陪着噗噗一起爬吊桥”…………好多好多,国家欠我一个叫作易烊千玺的哥哥不是说说而已。你骨子里透出的温柔和不经意间绅士的举动已经成为好多人的教科书,但是教会我们这些道理的人啊,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哥哥。
温柔而有责任心,细心而又绅士的小哥哥,你真棒!”

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品质。每一步的每一个你,都是惊喜。

以前曾说过“喜欢你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而真正的喜欢一个人不是没有理由和道理的。

我曾以为我喜欢你是因为你帅气的外表,温柔的苏音,醉人的梨涡,自信的舞蹈,绅士的动作。

后来啊,才发现,我喜欢的还有你对粉丝满满的爱。

“我的粉丝,你们很漂亮,我爱你们。”
现实和想象中的千纸鹤。
每一次机场的90度鞠躬。
“11号入口”的约定。
穿在身上的鹤。
深情告白的“我的粉丝,你们很棒。”
哎呀,差点忘了,还有那句来自花果山易猴王的“就不发自拍,反正你们也打不着我。”哈哈哈,易三岁小朋友,快本上的砸锅还好玩吗?哈哈哈哈

你会知道千纸鹤和你不约而同默契着的《咚巴拉》,你会实力洗白你的《tell me why》,你会实现你给粉丝的惊喜,你会解锁你的新技能,你会用心记得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用心回应每一个答应过我们的事,你认真的样子,就是我们最爱的样子。

陪着你的一路成长,在别人眼里疯狂的追星。只有自己才会明白吧,我喜欢的,是那个明明比我还小的男孩会教会我很多大人都不甚明白的道理吧。

你曾说过的“哪有那么多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从小开始练就的舞蹈,受过那么多的伤,肯定很疼吧,可是你却总是笑着一语带过“习惯了。”

没有人明白和支持的那段日子肯定很难熬吧,可是却从未听你抱怨过,只字片语都没有。

把爱好的舞蹈变成工作,肯定要付出比我们想象中多的多的努力吧,感谢那个不放弃的你。

听到过一句话瞬间泪流满面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感动的日子。”

那么,易烊千玺,当初的你是怎样想的。

你说,你的名字在你们老家是迎接千禧年的意思,而我却想说,不是你迎接千禧年,而是千禧年因为你才能成为特殊的与众不同。

饭随爱豆是个很美好的事吧,所以很感谢,在我喜欢你的日子里,潜移默化下改变的自己。
在我坚持不下去时,可以悄悄的对自己说“坚持就会有收获。”坚定的对自己说“去见千玺。”

你说过的“答应过的事就要努力去做,努力成为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所以你完成了答应爸爸妈妈的“想要你成为与众不同的人。”

把梦想变成现实应该会很开心吧,你做到了。与BIGBANG组合的同台,和权志龙哥哥的合影,你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完成了梦想。

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不止因为你的优秀,至少,我还因为你的努力和坚持。
你曾说过的“梦想就是梦里想的醒来就要去做。”
你用努力和坚持让梦想发了光,而你也成为了好多好多人想要追逐不放弃的梦。

所有的事情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千妈说过小时候腼腆的你总喜欢往人后躲,五岁时开始练舞,一路的坚持不放弃让你成为今天的舞王,赋予舞蹈灵魂,成为最年轻和优秀的舞者,是那么耀眼的明星。我不再说努力追梦道路上的艰辛,因为看到了你,我相信了,只要付出足够的汗水,努力就能创造奇迹。

坚持不懈的做想做的事,让爱好成为工作并且能一直坚持着,想要开自己的舞蹈工作室,一步一步走在自己梦想的路上肯定很开心吧,那么,易烊千玺,我仍愿意对着流星许愿,希望你能一生顺遂,把想做的梦都变成真实的。

三周年,终于听到你哽咽着说“以前的易烊千玺同学有些累。”我不知道那一刻应该有怎样的心情。难过你曾付出了那么多,失去了本该开心度过的少年时光;心疼没能在你最需要时陪在你身边,可是我却也开心,开心那个稳重懂事,无坚不摧的少年终于能够直面自己的内心。只有敢直视自己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王者,而你,就是这样的,真正的    王者。

想说的话实在太多,文字不能书写我想要表达的心情。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想的,可是我自己却能清楚明白的肯定,未来的路千纸鹤一定会陪你走下去。

三年的时光,无数个和我一样喜欢你的人,我们从世界各地慢慢聚集,我们都有一个特别好听而又自豪的名字。

“易烊千玺的千纸鹤”

我们是最相亲相爱的易家人,我们都有一个深爱着的人,他叫易烊千玺。

曾经,我们守护最爱的男孩成长,未来,我们陪伴深爱的少年一起兴致盎然的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曾经以为我已足够了解你,后来才发现,深刻的了解原来还有那样多面的你等着大家发现。高冷的千总,捣蛋的千猴,可爱的烊烊,娇媚的易易,温柔的哥哥,稳重的千玺。好听的苏音,酷炸的舞蹈,但是不管什么模样,都是我最爱的易烊千玺。

一见钟情或许足够浪漫,但我更爱久伴不弃的温暖。这一路走来,真不容易,有冷眼嘲笑,有被黑辱骂,却也有更多的一路惊喜。

后来啊,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在舞台下看到你。

慢慢的,成长的人们,会变得世故,愿你逐梦去远方,归来仍是少年模样。

没有华丽的词藻,写不出动人的语句,却只想说:

“易烊千玺,你是青春年少最疯狂的惊喜,心甘情愿做你的千万分之一。陪你在你希望的路上一直一直走下去。”

评论

热度(2)